微博ID 平生不会xy 爱瓶邪,爱荼岩,有时间写写文

【荼岩】[知乎体]做人不能这么双标!!


如题,今天被老妈双标了……好心酸哦( •̩̩̩̩_•̩̩̩̩ )所以来找找安慰,大家一起来愉快地吐槽吧!你都见过那些让你最想呵呵的双标?

小秋秋天下第一美
Xxx、Xxxx、Xxx等赞同

我有一个朋友,堪称双标界的典范。

我这个朋友呢(暂且先称他为S吧),人品还是不错的,虽然有点沉默加面瘫,看起来不太好相处,但其实心地挺好的,属于少说话多做事的那种人 ,一声不吭挑大梁什么的也是让人没的说。但是吧,也就在不久之前,我发现他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问题,那就是: 这个人!他!太双标了!

S的双标具体体现在他对别人的态度上,讲到这里呢,就不得不提另外一个人 A。A也是我的一个朋友,我和S大概是在差不多的时间认识A的,而在认识A之前我和S已经认识很久了,并且因为工作的原因算是比较熟的朋友了。我和A正面接触不算多,因为刚和他认识之后我因为工作离开了一段时间,期间我对A的了解主要通过一些我单方面的观察和另一些同事(我和A、S都是同一个工作单位的)的描述之类的。

那时在和同事的聊天之中我就听他们说S对A的态度非常特别,当时我是不以为然的,因为在我印象里S真的是一个对别人非常淡的人,基本上态度都是“别人怎么样和我没关系”,你说好几句话他都不见得会搭理你的那种,而且团队意识挺低的,能一个人解决的事情往往一马当先就冲上去了。这样的一个人,我实在想不出他对另一个人会有什么特别的态度,能特别到那里去。

然而很快我就知道自己想错了,而且错的不是一般的离谱。我去!S对A的态度岂止能用一个“特别”形容!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双标!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因为A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算是通过了考验期,所以我邀请他正式加入我们的工作单位(也可以说是一个组织),并且夸了一下A说他很适合这一行。我知道以前S曾经跟A说过他不适合这一行,让他放弃(因为我们工作性质其实挺危险的),所以我这句话其实也有一点故意说给S听的意思,也因为这样我说的时候特意看了一下S,想看他什么反应,结果你猜我看见了什么?S居然笑了!笑了啊!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S笑,当时简直震惊地想自戳双目!你说S这么一个高冷的人居然在我夸A的时候笑了,还笑得那么温柔宠溺,那个小骄傲的眼神是要闹哪样啊!!对着别人就是高冷面瘫,对着A就变身了,就算A长得确实很好看也不能这样啊!!做人的底线呢!!

所以我总算知道他们说的“特别”是什么意思了……但是这个并不算完,在我邀请A加入我们组织之前我一直在试图说服S加入我们,因为S虽然一直在为组织工作,但是并没有正式加入组织,属于编外人员。我用了一些条件想诱惑一下S,结果S鸟都不鸟我。我们的另一个同事R也一直想让S加入组织(没办法,S工作能力太强了),整天“xx哥哥”长“xx哥哥”短地叫得那么好听,要我早被打动了,偏偏S跟块石头一样,又冷又硬的,就是不松口。结果呢,我邀请A加入我们组织之后发生了一点意外,事情处理的差不多的时候S自己跑过来跟我说他同意加入了!同意了!

这不是双标是什么?!!简直没眼看啊有木有!!

当然你要是以为就这样的话,那你还是太天真了。能证明S的双标的事多了去了,要说起来大概能说上三天三夜。我就挑几件非常典型的事说吧。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 S有一点轻微的洁癖,不是很喜欢和别人有肢体接触,除非必要不然是一般不太愿意别人碰他的,但是我就看见过A和他有过很多肢体接触,拍拍肩膀扯扯衣服什么的,A做这些事情的时候S就完全没有一点抗拒的样子,回想起我当初随意地想搭个肩膀结果被S不动声色闪开,差点摔我一个狗吃屎,我也是只能呵呵哒了。

还有就是,有一次我们一起坐飞机的时候,A睡着了,S就坐在他边上,A就不自觉地靠在了他身上,要是按照S平常的性格和行事作风,把人叫醒还没什么,直接闪开不让你靠都有可能,可是S不但没有把A推开,还很体贴地调整自己的姿势让A靠得更舒服,甚至还问空姐要了一张毯子盖在A身上,看到了全程的我只想表示我不想说话。

再比如说,我之前说过S是一个对别人非常无所谓的人,也很不喜欢和别人有太多关系牵扯什么的,说白了就是S不是特别愿意和别人打交道,这一点直接体现在他不会主动去管别人的事也不喜欢别人管他。但是到了A这里,情况又有很大不同。

A入行要比我和S要晚得多,能力自然比较弱,所以对A进行培训是必要的,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S会主动要求指导A训练。这要是放在以前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所以这到底是有多双标了你们大概也知道了吧。而且我去看过他们训练,S对别人一向并不是很有耐心,他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他训练A的时候就完全没有不耐烦的样子,即使有时候A不是很能领悟或者动作不是很到位,S最多说一句“二货”,仍然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教,还是手把手地教,明显就是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反正我觉得S是真的把“双标”两个字演绎的淋漓尽致了。S的双标也是有目共睹,我和其他同事都在一起吐槽过。顺便我听一个同事W说的一件事非常印象深刻,据他说他们一起去出差的时候遇见危险,S救人的方式都不一样,对A是拉一把拽背包什么的,对W是直接一拳就招呼上去了或者上脚踹,总之就是大写的两个字——“双标”!

还有另一个同事J说的,他第一次和S还有A一起出差,S夸了A做得不错,当时J以为S没有像别人说的那么高冷嘛,结果后来发现其实这种态度仅限于对A。我已经不想对此发表任何感想了。

具体的事你们也可以直接问他们俩@胖爷@琼斯小姐的男朋友,反正就是太双标了!

不过话说回来,双标这种事情也不可避免,要求一个人对其他所有人都一视同仁并不现实,再说A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人,阳光,勇敢,执着,温暖,值得别人对他这么好,而且A为S做的事也不少,不远千里找人到处奔忙什么的,也是让人无话可说了。

——————————

我们不是特工组织,也不是刑警,更不是黑社会……大概是类似于探险什么的,是有点特殊,总之大家不要再猜我们的工作了。

你们问我S和A是什么关系……就是纯洁的革命友谊关系……曾经是。

是的,他俩就是你们想的那样,一对狗男男。前不久刚刚正式在一起的。

要说情侣嘛,对恋人和对别人不一样非常正常,关键是那时候我们大家都还是朋友兼同事的关系,这么赤裸裸的双标也太过分了吧,甚至他们那时候还没意识到这些感情问题,就到处洒狗粮秀恩爱,有没有考虑过单身狗的感受啊!是的,S的双标在另一种层面来说就是虐狗,偏心不要偏的太明显啊!!

——————————

谢谢各位的同情和安慰,然而我并不是单身狗(微笑),我是有女朋友的人,就是之前提过的R。所以被虐到的单身狗其实只有你们╮(‵▽′)╭

怎么那么多人都在问S和A的颜值,果然是个看脸的世界……那也说一下好了,两个人颜值都挺高的,尤其S,是那种会让人第一眼非常惊艳的类型,而A呢,长得很好看是真的,而且气质很阳光,是会让人很舒服的那种。顺便说一句,我不会放照片的,毕竟别人的隐私。

还有你们难道还没被虐够吗?居然有那么多人求S和A的后续恩爱日常……不过你们想知道我也说一下,毕竟不能我一个人被虐。

S和A在一起之后S的双标简直就是变本加厉,日常护得跟那啥一样,怕冻着怕饿着什么的,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给A。对A说话的语气都不一样,温柔得不要不要的,天天腻歪在一起。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去他们家吃饭,A的筷子掉地上了去捡,S就伸手去捂桌角,A起来的时候果然撞到了S手上,两个人就相视一笑,S一句“二货” ,那个语气宠溺得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后来我还问过S哪里学的这个,反正我是从来没想到有一天这种只出现在小说里的桥段居然有一天会被S付诸实践,然后我又看见S笑了,虽然只是勾勾嘴角,他说因为A太二了,每次都撞到。

讲真我是从来没想过S会有一天变成这样一个人的,我曾经听说过句话,说爱情可以完全改变一个人,我想这句话在S身上得到了最有力的证明。和A的感情在非常大的程度上改变了S,在S面前提到A的时候S的眼神都是不一样的,是温柔而有光芒的,跟以前的S是完全不一样的。以前的S,很强大,可是不与人接近,执着去追寻自己的目标,应该也是个非常孤独的人吧。但是A的出现改变了他,S会更多关注别人,考虑别人,变得更像一个真真切切的人,身上的烟火气更多了,连脸上的表情都更柔和,不再眼角眉梢都是锐利。作为朋友我其实是很高兴S能有这样的改变的,也希望他们两个人从此以后能过得安安稳稳,能一直幸福吧。

———————————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也会代为转告的。

———已封——————

评论(8)
热度(164)

© 漠然桃源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