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平生不会xy 爱瓶邪,爱荼岩,有时间写写文

【荼岩】温暖如冬5.0

居家/日常/脑洞

吃过午饭,安岩抹抹嘴,一扔碗筷就又啪嗒啪嗒地跑到了落地窗前。那里铺着厚实柔软的羊毛地毯,有明亮的阳光倾泻而下,把这一片小小的天地渲染成温暖的金黄色。

安岩从旁边扯过来一个抱枕再坐下来,然后躺倒,把整个人都摊在了上面,舒服地叹出一口气。地毯很厚实,此刻也被太阳晒得暖洋洋的,带着令人惬意的温度。感受着身下的柔软和温暖,安岩默默在心里再次感叹了一下人生的美好。

地毯是神荼临时从房间里找出来的。上午安岩提议在落地窗前晒着太阳写作业比较暖和,神荼皱着眉说地板太凉,然后默不作声地径直走进储物室里左翻右翻,倒真找出来一块羊毛地毯。铺好地毯,两个人就坐在上面写起了作业。神荼盘坐着脊背挺得笔直,安岩就非常随意地靠在了神荼身上,他们背对着阳光,阴影就落在了他们身前。冬日里的太阳总是温柔的,散发出的热度恰到好处,后背是妥帖安然的一片暖烘烘,写着作业晒着太阳便是安静的一整个上午。

神荼收拾好餐桌从厨房一出来看见的便是这样安岩伸展着四肢舒舒服服地瘫在地上的场景,颇无奈的摇摇头,神荼擦干净手也走了过去。

安岩一转头看见神荼走过来,眯着眼伸手朝他晃了晃,下一秒神荼就跪坐在了他边上,右手还捏着他的脸颊:“刚吃完饭,躺着不好消化。”

“哎呀……我就瘫一小会儿……”安岩嘟囔着把神荼的手拉开,转而搂上他的脖子,把他往自己这边拉,抬头用鼻尖在他脸上蹭了蹭。

神荼顺势直起身,一边抱住安岩把人拉得坐了起来,一边吐出一句带着笑意的“不行”。安岩撇撇嘴,顺着神荼的力道往他怀里一扑,刚想开口反驳,耳朵里却传来一阵痒意,惹得安岩忍不住偏头用手揉了揉耳朵。

“怎么了?耳朵痒?”神荼拨开安岩揉耳朵的手,低头察看了一下,说道:“等我一下。”然后就起身走进了房间,没过一会儿手上拿了一盒棉签出来。

安岩伸手想去接,却被神荼躲了一下,他轻声道:“我来,躺好。”安岩虽然有些诧异,但还是乖乖地靠过去,把头枕在了神荼大腿上。神荼一只手按在安岩脑袋上防止他乱动,另一只手捏着根棉签小心翼翼地伸进安岩的外耳道。

安岩闭着眼,感受到异物在自己耳朵里缓缓搅动,轻柔的力道让一开始的紧张渐渐放松下来,变成一种舒适的享受。阳光洒在他身上,让周身都被包裹在温暖里,仿佛回到了生命最原始的状态,薄薄的眼皮把阳光筛成柔和的亮白,在那一片亮白之上,好像可以望见天堂。

两只耳朵都掏完之后,神荼又变魔术一样掏出了一个指甲钳,拉过安岩的手开始细细给他修剪指甲。安岩看见只觉得忍俊不禁:“哟~服务挺全套的啊~”

神荼瞄他一眼,淡淡地道:“指甲长了也不剪。”言下之意就是你不自己剪只好我帮你剪,安岩扁扁嘴:“我都找不到时间剪指甲啊~”

神荼听着好气又好笑,手上还拿着指甲钳就屈起食指在安岩光洁的额头上轻敲一记:“狡辩。”

等到神荼把安岩两只手都修剪完指甲的时候,安岩已经闭着眼有了些昏沉的睡意,安安静静的样子透着点慵懒,长长的睫毛在侧脸上投下温柔的剪影。神荼看着突然就想起了邻居家养过的小猫,也是喜欢晒着太阳趴着睡觉。忍不住笑起来,神荼伸出手去,模仿着逗猫的动作用食指和中指在安岩下巴上轻轻挠了两下。

这一下惊动了快要沉入梦乡的安岩,他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控制不住地笑了出来。下巴痒痒的,虽然还不到引人发笑的程度,但是他就是想笑,笑着去挡神荼作乱的手,一边扭来扭去地躲,最后一骨碌滚到了一边。

神荼不依不饶地又把人拉过来,两个人嘻嘻哈哈地闹成一团,在地毯上滚了好几个来回,最后喘着气停下来的时候刚好是神荼压着安岩,两个人的视线交缠在一起,不由自主地越凑越近,然后就是黏黏糊糊的一个吻。

分开之后,两个人都闭着眼睛没有开口。过了一会儿安岩圈着神荼脖子的手往上挪了一点,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起神荼搭在后颈上的发尾,“今天二十七了,神荼,你爸妈什么时候回来啊?”

“今天晚上。”神荼睁开眼,难得的眉间带了点犹疑,他偏过头和安岩对视,眼里有几分踌躇的意味:“安岩……我把我们的事跟我爸妈说了。”

“啊?!”安岩几乎惊得直接坐了起来,眼睛瞪得大大的,心里突然升腾起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像是恐慌,又像是茫然。

神荼也坐起身来,安抚一样摸了摸安岩的头发:“别紧张,我父母都是很通情达理的人。”他看着安岩脸上有些无措的神色,顿了顿又开口:“年后来一趟我家吧,他们说想见见你。”

安岩不自觉地攥紧了神荼的衣角,视线投向窗外,努力地消化着这几句话,却突然听见神荼带点试探的声音:“你……不愿意吗?”

安岩立马抬头对上神荼的视线,他眼里有着显而易见的不安和希冀,几乎在一瞬间,安岩就脱口而出:“没有!”

神荼的眼神亮起来,安岩看着却觉得有点不知如何是好,犹犹豫豫地开口解释:“我只是……觉得有点……突然……”

神荼嘴角牵起小小的弧度:“可是我们在一起很久了,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不是吗?”

安岩望进他湛蓝的眼睛里,还是觉得犹豫:“会不会太早……”

神荼唇角的笑意更深:“不会。”

安岩放低了声音:“可是……我有点不确定……”

回答他的是神荼轻柔却有力的声音:“我确定。”

评论(1)
热度(26)

© 漠然桃源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