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平生不会xy 爱瓶邪,爱荼岩,有时间写写文

【荼岩】[知乎体]特别容易脸红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OOC预警!!!

如题,特别容易脸红什么的,想想就觉得超级萌啊!但是题主就没有见过这样的人,也想过动不动就脸红的人是不是真的有啊?毕竟听起来就挺神奇的,到底怎么搞的啊?感觉只有书里有。求问有没有人是这样的体质,或者身边有这样的人的,是什么感觉?

惊蛰st
xxx、xx、xxxx等赞同

谢邀@胖爷

确实有这样的人,我家二货就特别容易脸红。感觉,嗯,很可爱。

不过真的要说的话,这个大概确实只能归结成天生的体质原因。

第一次遇见我家二货的时候,我就发现他的脸总是红红的。那时是大一的暑假,我因为有事还在学校,某天去吃饭的路上突然听见有人冲我喊“学长”,回头就看见一个男生朝我跑过来,样子还很青涩,脸颊红彤彤的。那时我以为是他跑过来或者天气太热的缘故,就没怎么在意,等他稍微平息了一下呼吸,才告诉我他迷路了问我能不能告诉他怎么出校门。

因为刚好顺路我就干脆带他出了学校,他路上一直说个不停,很有活力的样子,我也从他的话里知道他刚高考完,来旅游,不出意外的话会报这个学校。我看他的脸一直都红红的,但是看起来又不像不舒服的样子,也就没有多问。

开学的时候我果然又见到了他,在开学典礼上。他是新生代表,发言的时候很落落大方的样子,可是脸上浮着浅浅的红晕,看起来就好像有点害羞。

后来很自然而然地熟悉起来,我才知道他真的只是纯属容易脸红,和是不是害羞不好意思关系并不是特别大。二货性格其实很开朗,和腼腆基本搭不上边,比如和我熟悉没多久,他就已经和我的几个舍友L和W打成一片。

二货容易脸红的程度,举个例子来说,我盯着他超过十秒钟,他的脸就会变成很好看的绯红。开心的时候会脸红,大笑的时候会脸红,生气的时候会脸红,被夸奖的时候会脸红,不知所措的时候会脸红,别人漫不经心的一句话都有可能让他脸红。

二货脸红起来常常是脸颊上就浮着一层浅浅的绯红,不是那种通红,不会很不自然。L就曾经说过二货常常像脸上打了腮红一样。二货也有脸上真的通红的时候,一般这个时候是真的窘迫到脸红,整张脸都是红的,耳根和脖子也是浅浅的粉色。看起来,嗯,格外的可爱。

二货有时候脸红是不自觉的,别人提醒他才反应过来,他说有时候他自己是感觉不到脸红的。出于好奇我也曾经在他脸红的时候摸过他的脸,是比较正常的温度,并不会滚烫。

因为这个体质,二货常常是L和W那一堆人恶搞的对象,玩起游戏的时候经常合起伙来整他,故意看他脸红到快熟透的样子。他性子又很好,不怎么会拒绝人,有时候还傻乎乎的一副压根没反应过来自己被整了的样子。我只好在他们玩的时候也在旁边看着,用眼神警告L和W不要太过分,时不时帮小二货一把,不然真不知道会被整成什么样子。

二货的体质常常会让人对他的印象会有偏差,容易觉得这个男生腼腆。我也有一次不经意间听到另一个朋友R跟小二货说总是脸红容易让人误会的,二货很疑惑地问误会什么,R很恨铁不成钢地说会让人误会你喜欢她啊。二货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说他也不想常常脸红啊。我注意到他好像偷偷瞥了我一眼,突然就觉得有点高兴。

我觉得二货确实在我面前更容易脸红,比如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去买饮料然后递给他的时候他会脸红着说谢谢。如果是其他人做同样的事小二货一般是不会脸红的。我在二货心里是不一样的,这个认知让我心情很好。

二货的体质其实也有好处,那就是他很难掩藏自己的心情。有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在自习室自习,我要写一份报告,完成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自习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个,小二货大概也是困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看他睡着的样子安安静静的,和平时咋咋呼呼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很是乖巧,突然就想亲亲他,然后我就这样做了。亲完之后我立刻发现小二货的脸慢慢变红了,我没想到他居然还醒着,心里有点慌乱,面上还是故作镇定地问:“没睡着?”然后就见他慢吞吞地爬了起来,嗯了一声,眼神躲躲闪闪就是不看我。

事情到这里我也没打算含糊过去,直接就表白了,问他能不能在一起。二货大概没料到我这么直接,支支吾吾半天说要考虑一下。

当然我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事后我也想过,如果二货不是那么容易脸红的话,说不定就真的会装睡下去,按他那种迟钝又纠结的性子,估计还要很久才能发现自己喜欢我,那我不知道还要多等多久了。

二货特别容易脸红的原因,我也问过他,据他自己说他从小就是这个样子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容易脸红。我还带他去拜访过我的一个懂医术的师傅,师傅说他只是比常人气血旺盛一些,脸部的皮肤大概比较薄,并没有什么大碍。

其实这样的体质并没有对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只是有时候看见二货对着其他人脸红,虽然知道没什么但还会有点不舒服。但这几年二货的这个体质有一些改善,大概是更成熟了点的缘故,更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

二货并不是特别二,相反还很聪明,只是常常在我面前犯蠢。比如会偷偷把不喜欢吃的青椒趁我不注意拨到我的碗里,还以为我不知道,装成一脸我什么都没干的样子,我只好也假装不知道。

二货确实挺小的,以前跳过级,所以虽然只比我小一届,实际上小了我三岁。长得也很显小,现在看起来也还像个高中生。行为也常常很孩子气,还是少年心性,特别爱玩。会不自觉地跟我撒娇,声音软软的喊我的名字,我尤其受不了这个,基本上是一喊我就会妥协。有时候会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气,但通常来的快去得也快,哄一哄立马什么都忘了。

————————————————————

大概是经常宅在家里不怎么出门的缘故,二货皮肤挺白的,脸红起来尤其明显。二货眼睛很大,睫毛很长,脸红起来尤其好看,但是也不会让人觉得女气。

二货脸红的样子,就是一副神情自若的样子,脸蛋上一层浅浅的红色,有一种反差萌。

二货确实挺挑食的,不但不吃青椒,胡萝卜、洋葱、西红柿、香菜,这些他都不喜欢。在我威逼利诱的时候他也会勉强吃一些,我其实挺喜欢看他见到餐桌上出现这些菜的时候的表情,一脸嫌弃和不情愿,又不敢直说,只会用委屈的眼神看我。

———————————————————

我没有虐待我家二货,小二货只是比较习惯听我的话。大概因为年龄差距的关系,我比较沉稳,二货又太不让人省心,所以我管小二货管得比较严。

不会放照片的,怕会被打扰。

———————————————————

我现在已经毕业了,小二货过段时间也要开始实习了。现在的生活很平静,我们都觉得挺好的。谢谢祝福。

——————已封————————

关于荼哥居然会用知乎并且回答问题,还打了这么多字,我只想说,荼哥可是一个内心有弹幕的男人←_←以及请你们谅解一只恋爱狗沉浸在爱情里无法自拔只想跟所有人秀“看!我媳妇怎么辣么可爱”的心情…

评论(13)
热度(114)

© 漠然桃源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