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平生不会xy 爱瓶邪,爱荼岩,有时间写写文

【荼岩】春天三十题之乍暖还寒

“我觉得我要被冻成狗了……”安岩的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怨念,惹得神荼不由又认真打量了他几眼。

安岩放下书包,然后开始解围巾脱手套。神荼看着他因为刚刚在上学路上被寒风吹了一路而冻得红红的耳朵尖,自动地开始脑补,把毛茸茸的狗耳朵和安岩联系在了一起,然后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喂喂!笑什么?!”安岩愤愤地发问,却只得到神荼一个意味不明的霸道总裁式微笑。安岩看着心知也问不出什么了,干脆转了个话题:“讲真,乍暖还寒什么的真的是太讨厌了!明明本来都是春天了,来什么倒春寒啊!!”

“现在这个时候,本来就应该是这种天气。”神荼闻言开始一本正经地分析,顺手扯过来张草稿纸画示意图,“来自东南的暖湿气流深入,但还不够强大,天气持续晴朗温暖,气流膨胀上升,在近地面形成低压系统,北方的强冷空气顺势南下,就形成了这种乍暖还寒的情况。”

安岩听得直翻白眼,朝他吐舌头:“装逼怪!”

神荼一脸无奈:“这叫活学活用。你上课又走神想什么了?”

“想你啊!”安岩凑过去,看着神荼有点讶然的表情嘿嘿笑了两声,想想又加了句:“还有下一顿吃什么。”

然后神荼表情又变成了彻底的无语,安岩眼珠子一转,带着几分得意又开口:“你看,你在我心里和我的一日三餐一样重要诶~”

神荼听着好笑,伸手去敲他额头:“二货,上课别老东想西想。”

安岩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了神荼伸过来的手,偏头往后躲了躲:“哎呀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嘛!你学霸你认真听讲你上课从来不走神行了吧!!”

神荼把手动了动往回撤,安岩就顺势放开了他的手,神荼却猝不及防杀了个回马枪,快速迅捷地在安岩额头上轻轻敲了一下。

安岩捂着额头夸张地哀嚎了一声,神荼只当没听见,自顾自地小声念叨了一句:“二货,谁告诉你我上课没有走过神的。”

评论(3)
热度(30)

© 漠然桃源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