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平生不会xy 爱瓶邪,爱荼岩,有时间写写文

【荼岩】[知乎体]有一个唱歌很好听的男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如题,唱歌好听的男票真美好啊,没事给你唱唱情歌什么的简直苏爆了!然而我并没有这样的男票(T_T)求广大知友们来分享一下啊(虽然我知道我肯定会被秀一脸……)

惊蛰st
Xxx、Xxxx、Xxx等赞同

谢邀@RRR秋

我家二货唱歌很好听,大概是天赋吧。

二货声音很好听,清朗干净,像他的人一样。二货唱歌,大概是那种小清新的风格,校园民谣,或者旋律比较轻的一些歌。有时也很有朝气,也许也是因为心情总是很好的样子。

我家二货唱歌是一种习惯,手头在干一些事情,嘴上不需要说话的时候就会哼唱一些喜欢的歌。比如他洗碗的时候,就经常和着哗哗的水声哼一支小调,有时候只是哼一哼旋律,有时候会把歌词唱出来。

唱歌对我家二货来说大概是一种表达好心情的方式,二货会哼歌,就说明他当时心情愉悦。或者也可以说是一种自娱自乐的方式,因为有时候我们两个人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也不需要特意挑起话头,往往这个时候他哼一哼歌,权当让自己嘴上不闲着。不过这个时候气氛往往很好,偶尔他哼着歌转过头来看我一眼,脸上是全然放松的惬意。

有时候也会在KTV唱歌,经常是被朋友叫过去聚会的。这种时候二货常常会被起哄推上去唱歌,也被点过一些乱七八糟的歌恶搞,每当这个时候二货总是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我向我求救,我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会直接把他拉到我边上,朋友们虽然嘴上会嚷嚷着不能这样,但总归有几分怕我,倒也就此打住。

但是我家二货大概也是天赋技能的原因,常常能把一些很恶搞的歌也唱得清新脱俗,很是神奇。不过大多时候唱的还是一些适合他风格的歌,他拿着话筒唱歌的时候有一种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力量,歌声仿佛能穿透耳膜直达心底。二货喜欢唱歌的时候闭着眼睛,像是认真专注的在体会歌里的情感,有时候会睁开眼睛,能让人看见他眼睛里闪动的光芒,摄人心魄。

有时候这样的二货也会让我看呆,包厢里的灯光打在他身上,他整个人好像都在散发光芒,让人移不开视线。他往往在这个时候能感受到我的视线,转过头来睁开眼和我对视,唇角还带着一点不好意思的笑。一瞬间好像嘈杂的声音静止,周围的场景变成黑白,仿佛年代久远的电影,一帧帧地慢放,我只看得见他的模样,只听得见他的声音。

唱情歌倒是比较少,其实二货虽然性格开朗,但总归有几分不好意思在里面,直接说为我唱情歌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二货呢,说句煽情点的话都会脸红,听我讲一些他称之为“情话”的话也会脸红,所以唱情歌对他来说是有难度的。不过有时候他唱着情歌却没有留意歌词,也是很迟钝。在KTV被起哄的时候也有朋友喜欢给他点情歌,一边把话筒塞给他一边还还朝我挤眼睛,二货脸上是窘迫的表情,但是拗不过也会唱,不过脸上一直红红的,不太敢直视我。

二货还会弹吉他。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在他的房间里看见过一把吉他,乱乱的出租屋里那把吉他却被放的好好的,看得出保养的很好,应该经常擦拭。后来在一起之后无意中提起过,二货说吉他是初中的时候自学的,一个人在自己租的房子里很无聊,那时候又很喜欢音乐,就买了吉他和入门的书籍自己边看边练,居然也学得有模有样,偶尔去请教一下学校的音乐老师,就这样学会了弹吉他。二货说这些的时候有点小得意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求夸奖的小孩子一样。

我一直知道我家二货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那时候他工作上的第一个任务需要学一首歌,是一首有点年代,调子悠长的歌,我用手机放了一遍,二货听的时候还和我说了几句话,我以为他可能要听上几遍才会,没想到放过一遍他就说记住了,唱了一下竟然音准都很好。所以他能靠自学学会弹吉他我是完全不惊讶的,他有这个天赋。

后来二货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我们在他住的地方收拾行李的时候,他拿出那把吉他说要带走,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在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里翻出来一个奖杯,献宝一样给我看,手舞足蹈地跟我说那是他大学的时候参加校园歌手大赛得的奖。他摸摸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说那个时候还会自己写歌,充满了青春的中二和多愁善感。然后二货不知道想起来什么笑了起来,我看着也觉得心情很好,忍不住和他一起笑。

那天二货坐在床上抱着吉他边弹边唱,是一首我没有听过的曲子。他低头轻轻地拨过银色的琴弦,高高低低的音符就流淌出来,然后他开口唱出那些美丽婉转的句子,窗外夕阳的光洒进来照在他身上,是暖黄色的,为他笼上一层朦胧的光辉。在这样的光辉里他抬头看我,眼底亮晶晶的,有怀念和恍惚,也有缱绻和温柔,美好得像天使。

只是我突然有一点遗憾,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他走过许多路,遇见许多人,经历许多事,可那里面并没有我和我们的回忆。我想象着他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上低吟浅唱,那时聚光灯是不是把他也照得宛若天使,是不是也有许多人和我一样为这样的他而惊为天人。他的过去,有太多我未曾参与,只能靠想象,想他如何一点点长成现在的模样,如何一步步走到我身边。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相见恨晚吧,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很长的未来。

————————————

我家二货唱过的歌有很多,大部分我都没听过,也不怎么记得名字,印象最深刻的他唱过的一首歌是《小幸运》,当时也是朋友点的歌然后推他上去,他唱这首歌的时候一开始不怎么看我,后来唱到副歌却很动情的样子,看我的时候我能看见他眼里有一点泪光。唱完歌他回到我旁边坐下的时候很小声地跟我说了句:“很幸运遇见你。”

二货写的歌我没看过,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大概他有点不好意思给我看。倒是有一首歌,名字叫做《惊蛰》,二货唱过给我听,好像是他自己写的歌。

二货是很聪明,但有时候也会犯二,所以才叫二货。不是很经常,只是我习惯这样称呼。具体的不想讲,他看见了会说我又黑他。

————————————

我家二货是有点感性,唱歌的时候唱出眼泪也是常有的事,大概很多时候会让他联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吧。

我会弹钢琴,二货只会吉他。我教过他弹钢琴,不过总是断断续续的教,现在他还只能照着谱子弹一小段简单的曲子。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弹钢琴,有时候他会弹吉他给我听。

会经常听歌,我会听一些英文歌和法语歌,二货喜欢的歌很多,各种风格都有,有时候会一下午都在放歌,他会跟着唱。

——————————————

我也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谢谢祝福。我们会一直很好的。

————已封——————

题主:这个答主你离题了你知道吗?!秀恩爱也不是这样秀的啊喂!!
我:荼哥这么任性我也没有办法啊╮(‵▽′)╭

正经版解释: 其实我觉得,荼哥那样一个话少的人,平时肯定不会絮絮叨叨地跟安岩讲这些那些,但是他心理活动肯定也不少,很多话岩宝不问估计他也不会主动说出来,所以知乎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很多没有说出来的话,他可以在这里讲~~…好吧……其实就是我写着写着刹不住车了……orz

评论(9)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漠然桃源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