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平生不会xy 爱瓶邪,爱荼岩,有时间写写文

【荼岩】关于赖床的二三事


* b萌人气大赏正在进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勇漫ww愿意帮忙投票请加群:241904042


安岩喜欢赖床。赖到日上三竿的那种。

用安岩自己的话来说,赖床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身体在一晚的沉睡之后恢复精力,疲劳和倦怠被驱走,生理上对睡眠的需求得到了满足,心理上却依然眷恋着温暖柔软的床铺,舍不得离开。这种将醒未醒,将起未起的时候最是令人享受,恍然如身处云端,思绪飘荡在灵魂上方,是随处可去的自由。

“再赖五分钟也好啊~”安岩仰面倒在床上,手脚都打开,霸占了整张双人床。

神荼站在床边上,抱着手对着已经被拉起来但是又在下一秒倒回去的人挑挑眉表示无奈,顺带吐槽了一句:“但这不是你早上八点还不起床的理由。”

躺在床上的青年又滚了两滚,舒服地哼哼了两声,一副充耳不闻的样子。神荼也早料到安岩会耍赖,索性不再说什么,直接扑上去把人制住,嘴上的语气却温和:“早餐真的要凉了。”

赖床到底算不算毛病呢?安岩坚决认为赖床是十分正常的每个人都会有的一种倾向,神荼虽然嘴上没有反驳,心里却是觉得赖床是不大好的。但是安岩喜欢,他便也觉得随他好了,特别是刚住在一起的时候,安岩身体虚弱,每天睡十几个小时,他看着更是心疼,从来不忍叫人起床。

后来安岩的身体渐渐好起来,每天早上却还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醒了总要在床上再躺个十几分钟才愿意起来,下雨天尤甚。神荼一开始还有些担心,时间渐渐久了之后才发觉这大概只是安岩的一个习惯。

神荼自己保持着严格的作息时间,早上六点起床然后晨练,中午无事会小憩几十分钟,晚上一定要在十一点之前睡觉。因为这样的作息还被安岩嘲笑过着老年生活,当时他对此不置可否,想起来还觉得有点好笑,不过是习惯了而已。

说起来神荼倒是对安岩的作息颇为好奇。安岩和他是差不多的时间睡觉,起床却比他晚上至少半个小时。他刻意或不刻意地关注着安岩,几乎也成了一个习惯,在属于睡梦的时间里也不例外。因此他也知道安岩的睡眠质量不错,入睡很快,做梦的时候比较少,基本可以一觉到天亮。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岩早上仍然不太愿意起床就显得不太正常,至少在神荼的观念里是这样认为。

但既然这种情况无碍身体健康,早起在现在的生活中也并非必需,神荼还是选择尊重安岩的习惯,赖着就赖着吧,反正早餐有他搞定,安岩不要起得太晚就好,多睡觉也不是什么坏事,顶多叫人起床的时候费点功夫。不过天天看安岩怎么逃避起床其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二货使尽浑身解数就为了多睡两分钟,看着孩子气却意外的可爱。

对于神荼这种放任的态度,罗平还调侃过让他别把人惯坏了,他面上不置一词,心里倒觉得这并非惯不惯着的问题,反正这样挺好,他觉得他很乐意。

不过安岩貌似并不太满意这样的现状,具体表现在每天早上拉着神荼不让他起床。本来安岩睡觉就比较浅,再加上他如果有心的话,基本上都可以在神荼起身的时候醒过来,抱着他腰的双手缠得更紧,嘴里含糊不清地嘟囔着:“再陪我睡一会儿……”

神荼向来抵抗不了安岩这样类似于撒娇的行为,往往又躺回去陪他赖上两三分钟的床。不过多年习惯养成,神荼在醒来之后睡意会很快消散,切换到清醒的状态,再躺回去也难入睡,索性只是抱着人近距离地欣赏一下怀里人的睡颜,顺带想想今天早上吃什么。安岩面色红润,呼吸均匀,显然是一秒钟又睡着了的样子,头发乱糟糟的,睫毛依然纤长,脸颊上养出了一点点软肉,看着就让人心生欢喜。

安岩在睡前和刚醒的时候格外黏人,这也是住在一起之后神荼渐渐发现的。比如虽然陪他赖了一会儿床,有时候神荼起床不久安岩也会跟过来,揉着眼睛睡眼朦胧,也不看路,摸到厨房就往他身上扑。

神荼这个时候往往在看着早餐,熬粥下面之类的,后背突然贴过来一个人的时候也不惊讶,安岩从后面搂着他腰,脸就贴在他肩头蹭,神荼就伸手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权当安抚,继续做自己的事,要走动的时候安岩也跟着他挪,活像长在了他身上。

其实一开始神荼并没有这么淡定,第一次被安岩这样突然袭击的时候他差点就条件反射把人扔出去,还好及时刹住车手上动作一转变成了把人接住搂了满怀。安岩也不说话,靠在他身上就开始睡,神荼在开始几次的时候还试图把人劝回床上,无奈安岩就是抱着他不撒手。后来神荼也放弃了劝说,最多催他一句快去洗漱,然而安岩只知道哼哼,一副我确实睡着了的样子,神荼便索性也随他去,反正他拗不过安岩的事也不少这一件。

说实话被人这样抱着还是挺好的,神荼在心底承认他是享受这个过程的。安岩软软热热的身体贴在他身上,呼吸都喷洒在他肩窝耳侧,带来一种无比真切的让人安心的触感,其实他知道安岩有一点缺乏安全感,但他又何尝不是。还有从心底泛上来的被依赖的幸福感,总让他想起某种小动物黏人的时候,温温软软的一小团蜷在你怀里,连带着整颗心都快要软得化成一摊水,而且还是糖水。

不过好笑的是,某一次他又试图让安岩回床上睡的时候,安岩在他耳边赌气似的嘟囔了一句:“你不陪我赖床,我就赖在你身上……”着实让神荼无语了好久。

也许是他迁就安岩的时候太多,安岩也曾提过要和他一样早起,神荼倒是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个人习惯而已,但安岩坚持,他也就顺了安岩的意思。安岩的原话是:“明天早上一定要叫我,要拉我起来!”于是第二天早上神荼真的在自己醒了之后把安岩也一把拉了起来,推着还没反应过来的人去卫生间换衣服。

于是可想而知安岩脸上的怨气有多重了,不过自己要求的早起,再怨念也要起床。起床之后是神荼的晨练时间,神荼想着天气不错,干脆拉着安岩去了公园跑步,早餐还可以在外面解决。

清晨的空气确实很好,跑着步安岩也渐渐神清气爽起来,绕着小公园跑了两三圈,直到额头沁出来的汗把头发都打湿了变成一绺一绺的才停下来到旁边的椅子上坐着休息。

没过多久神荼也过来坐下,安岩正发着呆呢,看见他过来突然冒出一句:“要我天天起这么早恐怕不大可能……”

神荼看他一眼,安岩明显开始困了,睡意涌上来弥漫在眼睛里,黏的眼皮就快合上了。神荼半是好笑半是无奈地把安岩揽过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二货又在逞强了,神荼心里这样想着,放低了声音带了点哄劝的意味:“睡会儿再回去。”

安岩靠在熟悉的怀抱里,眼皮都耷下来了却还硬撑着要说话:“唉我说你,怎么就不困呢?天天跟上了发条一样,生物钟这么强大?”

神荼一只手抚上他后背,想起很多年前自己也会和弟弟一起赖在床上不起的时候,开口的时候语调就很轻缓:“习惯了,以前要练功的时候起的更早。每天作息固定就变成了习惯。”

怀里的人声音已经有点含糊:“我以前作息也固定啊,怎么就没变成习惯呢……读了那么多年书,早起晚睡的,后来大学的时候还幸福一点,但是有时候要打工也得早起……”未完的话音隐没在一串均匀的呼吸声中,神荼低头一看,青年已经睡着了。

晨风并不冷,凉凉的很是惬意,天空已经很亮了,东边的天空开始带上热烈的金色。神荼挑起嘴角笑了笑,把人抱得更紧些:“睡吧,我在这呢。”

————end————

评论(8)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漠然桃源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