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平生不会xy 爱瓶邪,爱荼岩,有时间写写文

【荼岩】相距十厘米


#生贺一篇,但是我忘记了兔子姐姐的lofID……

#无聊脑洞随便看看就好

1.

初一下学期的时候,神荼的个子像是雨后冒尖的竹笋一样,噌噌噌地往上长,顺利地超过了安岩并且一路不停歇地大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一跃成为了班上最高的男生。

对此安岩表示了强烈的不服,凭什么你比我高?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

是的,在初一之前,安岩是比神荼高的。发育早的少年从小学开始就比同龄的小孩要高一点,神荼大概发育晚,还比同龄人矮一点点,就更是了。

曾经比神荼高的安岩接受不了曾经比安岩矮的神荼如今已经比安岩高并且两个人的身高差距还有不断拉大的趋势的事实,接受不了事实的结果就是安岩十分无理取闹地质问神荼:“你为什么比我高?”

神荼同学非常无辜地表示,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觉得神荼同学的回答其实很有道理的安岩同学无法反驳,只能鼓起腮帮子然后保持了沉默。

但是惯来情商有点余额不足的神荼同学并不懂得什么叫做见好就收,他非常耿直,非常诚实地又加了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神荼同学是这样说的:“而且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于是安岩同学被成功地刺激到了并且炸起了毛:“神荼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明明是个可爱的小矮子的!!!”

于是这次神荼同学陷入了沉默。

2.

所以以前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事实就是,以前在安岩同学的眼中,神荼确实是个小矮子,而且很可爱。当然,只是在安岩眼中。

那时神荼家刚刚搬过来,成了安岩家对门的邻居。安岩上楼的时候看见很多搬家公司的员工进进出出地在搬东西,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对面的防盗门大敞着,安岩好奇地偏头一看,就看见了一个穿黄色衣服的男孩子走出来然后有点匆忙地下楼去。

新邻居啊,安岩想,这家人还有一个长得好看的小孩子呢。嗯,真心好看,就是有点矮。

第二天早上到学校,班主任向他们介绍了新来的转校生神荼,安岩一边想着真是个奇怪的名字一边抬头看,就看到了昨天那个新邻居家的小孩子。原来和我同龄呀,还以为比我小一点。

看起来比安岩小一点的神荼同学其实比安岩还要大一两个月,这是安岩在回家路上软磨硬泡问出来的。

新来的同学总是能引起大家的好奇和热情,特别是当新同学长了一张好看的脸蛋的时候。然而新同学非常的酷,具体表现在不太爱搭理人。于是同学们在热情没有得到回应之后又三三两两地走了。

围观了这个过程的安岩同学表示,这个小孩子看起来很孤僻啊,他一定也很孤独,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别人交往。而且还瘦瘦弱弱,个子小小,真是怪可怜的。于是突然圣母心爆棚的安岩同学在心里默默下定了决心: 我一定要帮助他!

于是在放学路上安岩同学带着自己的使命很开心地喊住了神荼同学:“诶神荼!我和你一起回家吧!”

一起就一起吧,神荼同学用沉默表示: I don't care.  安岩同学则在心里暗喜: 其实他一定渴望有人同行很久了,现在肯定高兴死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暗喜的安岩同学觉得此刻更应该好好地关心一下孤僻的小孩,交流交流感情,于是当机立断地点亮了自己的话痨技能:“我叫安岩!你知道吗我就住在你家对面诶!是不是很有缘分啊哈哈哈~我昨天看见你了balabala……”

于是神荼同学就这样被迫听了一路的侃天侃地,期间还有各种发问,他有心保持沉默,奈何安岩太过锲而不舍。我只是不跟二货计较,神荼在心里这样跟自己说。

另一边安岩对于自己的收获颇丰感到十分的高兴,他觉得孤僻的小孩已经渐渐在打开自己世界的大门了。很高兴的安岩偏头一看比自己矮半个头的神荼,伸手揽住他肩膀,小手……哦不,大手一挥下了一个结论:“以后我罩你!”然后顺手摸了摸他的头。

神荼感觉自己的额头青筋在一跳一跳的,仿佛下一秒就要爆炸。但是妈妈说要保持形象,好吧,我忍。神荼这样想。

于是从小学三年级忍到了现在。

3.

不过忍着忍着也就没什么了,或者说习惯了。神荼习惯了总有个人在自己耳朵边叽叽喳喳,习惯了早上有人敲门在外面喊快点快点要迟到了,习惯了每天放学回家路上脚边拖着的两道影子,习惯了安岩的笑脸总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大概唯一还不习惯的就是有人摸他头吧。安岩常常仗着身高优势摸他的头,虽然他早就为此练就了一身闪躲的好本领,但还是不免偶尔中招那么一两次。有时候他看着安岩得逞时脸上满足的笑容,也会无奈又好奇地想,有什么好摸的?

然后知道答案的机会很快就来了。升入初中的神荼开始以新竹拔节的速度长高,和安岩的身高差很快接近于零又向着正方向增长,他看着安岩看他的目光从微低着头到平视再到微仰着头,心中充满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后来终于有一天,神荼也顺手呼噜了一把安岩毛茸茸的脑袋,于是深切地体会到了摸头所带来的满足感和愉悦感。于是不负众望的,神荼爱上了这个动作。

然而安岩的内心是崩溃的: 你丫的这是报复吧!你丫的怎么这么记仇呢!

崩溃的安岩同学深感自己的老脸马上就要挂不住了,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并且大声地朝着神荼宣布了出来:“我要长高!!!”

神荼再次用沉默表示: you happy jiu OK.

然后安岩就为自己量身定做了一个长高计划,写了满满……半页纸。“主要包括了喝牛奶,打篮球以及……额……先暂定这两项吧!”安岩有点尴尬地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架,努力装作我很淡定的样子。

在旁边看他讲解的神荼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又在安岩的瞪视下绷紧了嘴角,配合着点了点头,一脸“是的,你说的很对”。

安岩开始认真地执行他的长高计划。每天喝一杯牛奶,按时按点,一天不落。每天课外活动时间拉着神荼去球场打篮球,挥汗如雨,汗如雨下……

就这样一个月之后,安岩的长高计划果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个鬼啊!

“每天喝牛奶我都要吐了QAQ……”安小岩很委屈。

神荼摸了摸他的头。

“打篮球好累啊……我觉得我要散架了QAQ……”安小岩继续委屈巴巴。

神荼又摸了摸他的头。

“可我还是没有长高QAQ……”安小岩眼中闪烁起了泪花。

神荼再次摸了摸他的头:“没事,你这样挺好的,真的。”

“好吧……其实我也觉得挺好的。”安小岩破涕为笑了。

神荼也笑了起来,他们站着,神荼刚好比安岩高了十厘米。

“而且,”神荼又一次摸了摸安岩的头,“这个身高差刚刚好。”他低下头碰了碰安岩的嘴角。

少年的脸上飞起两团红晕,眼睛左右乱瞟:“……嗯……是吗……”

————end————

评论(6)
热度(59)

© 漠然桃源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