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 平生不会xy 爱瓶邪,爱荼岩,有时间写写文

【荼岩】[知乎体]遇见话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如题,作为一个话废,题主对于话痨这种生物是非常惊奇的~~身边没有这样的人但是遇见过几个,深深地对于有人可以如此滔滔不绝感到神奇……分享一下你的经历呗?

惊蛰st
Xxxx、Xxx、Xxxx等赞同

谢邀@小秋秋天下第一美

我家二货大概是个话痨。

遇见他大概是一种,有点好笑,有点高兴,也让人觉得幸运的体验吧。

第一次遇见他,是好几年之前的事了。那时我刚好休假,被一个朋友叫去帮忙。那个朋友是一所高中的校医,有急事,让我暂代他一天。我左右并没有什么事做,便答应了他。

那天我在校医室坐了一整天,并没有什么人来看病,就在我以为这一天就要这样过去的时候,来了一个看起来很小的男生。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当时觉得他看起来像是高一的学生,脸看起来非常稚嫩,带着几分青涩,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圆框眼镜,个子不高,有点焉焉的样子。

他看见我似乎有点兴奋,眼睛好像突然发光的样子,看起来倒没那么没精打采了。我看着突然就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我还没开口,他已经很主动地坐下来,开始交代自己的情况,语言很形象,词汇很丰富,说了有一两分钟,概括起来大概就是,感冒了,头晕,喉咙痛,有痰。很简单的几个症状他说了一两分钟,并且基本上没有重复使用各种描述性词语。而且说话条理清晰,逻辑分明,在叙述的时候加上了一些自己的推断,还夹杂了各种抱怨诉苦。嗯,我当时觉得他语文应该学得不错。

我是一个话比较少的人,能不开口的时候不会主动开口,对于和别人交谈也不是特别感兴趣,但听别人说话还是有几分耐心的。那天也没有别的病人,我就任由他说了这么一大堆话,心里也觉得能说这么多话挺好的,应该是个非常开朗阳光的男生。

然后到填病历的时候,我才知道他确实挺小的,十六岁,但是是高三的学生。填个人信息的时候我才觉得,他的话确实太多了,一股脑儿的把自己所有能说的都说了出来,除了姓名、年龄这些必要信息,他还告诉我他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这些比较私密的东西,我忍不住打断他的时候他正打算告诉我他的兴趣爱好。

被打断的时候他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瞪大眼睛看着我,圆框眼镜滑下来一点点,一脸单纯,看起来就很好骗的样子。

这样的目光和表情让我突然有点心虚,仿佛做了什么错事,但想起他对别人毫无防备地交代自己的各种信息,我就莫名有点来气,这么没有安全意识,迟早有一天会被人拐走的。我忍不住在心里喊了他一句二货,面上只是说了句不用说这么多,脸色应该不怎么好看,因为我看见二货脸上的表情明显有点黯然,还有点委屈。

出于不知怎么突然涌上来的无奈,我又解释了一句要注意安全,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隐私。二货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说可是你是医生啊。我很想扶额,但想想还是忍住了,只说,医生也不可以。

他应了一句,但是笑嘻嘻的,明显没有听进去,我也就任由他这样了,不过他倒是没有继续说下去。

再然后我根据他的症状给他开了点药,其实他的感冒应该算挺严重了,检查之后确定有低烧,喉咙发炎,据他说已经有两天了,我看他的样子,大概是觉得高三忙没时间看病,想捱一捱就好了,结果越来越严重捱不住了才来的。

当时有点心疼,还是个孩子呢,高三也是真辛苦,但是他下一句话又让我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他说,“可不可以不打针?我是高三的学生,没时间打针。”

二货的表情看起来可怜兮兮,但是他确实应该打针,我就跟他说打针好的更快点,不会耽误学习,他的表情有点沮丧,转而又说你都不知道……然后就开始和我诉苦说他有多忙多累。

这一段诉苦大概持续了七八分钟,都是他一个人在说,从作业倚叠如山说到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从唠里唠叨的班主任说到单独辅导会占用晚自习时间可是又不能不上(这些都是他的原话),直到护士说药准备好了叫他过去打针他才有点不太情愿地闭口走过去。

我这次真的忍不住扶额了,我不是忍不了别人在我耳边说特别多话,我可以做到忽略,但是看二货那种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又不忍心不认真听。刚才听他说他班主任很反对他们没事闲聊,说影响学习,大概这孩子是憋坏了吧。

清净了还没一分钟,二货又跑了回来,我听见响声问他怎么了,他很小心翼翼地问我是不是头痛,我觉得有点尴尬,就摇摇头把手放下来,再问了一遍怎么了,他就又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说可不可以不打屁股针。

我没想到是这个,顿时很无语,默了一下还是跟他说这是退烧针必须打。二货整张脸都垮下来,看着很让人心疼,但我觉得我还是不能心软,所以也就这样看着他不说话。

他和我僵持一会儿,又说男女授受不亲,不能打屁股针。我听着觉得好笑,心说她都不知道给多少男生打过屁股针了,不差你一个,但是看他这样,我突然起了点逗人的心思,便说我给你打。果然这下他没话说了,一脸生无可恋地跟着我往隔间走。我走在前面,想想刚才他的那些话和表情,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打完屁股针,二货又捂着屁股坐下来打点滴,我就坐在书桌后面整理一下病历本。在等护士扎针的时候,二货一开始还是一副哀怨的样子,没一会儿又开始和我说起话来,问些什么他是风寒还是风热这样的问题,问我为什么他会感冒明明没有着凉。我作为一名医生还是比较乐意解释这些问题的,就告诉他正气内存,外邪不干,大概是劳累或者上火,抵抗力下降导致邪气入侵。

总之那天二货和我说了挺多话的,谈了很多,大部分都是关于他自己的事,也不外乎学生惯有的那些事情,学习,生活,朋友。还有就是问我一些关于医学以及其他一些问题。总的来说,二货话很多,但并不是废话,也不是没话找话,是真的有那么多话想说,而且讲话的方式还是很生动,让听的人并不会厌烦。

后来二货走的时候看起来还有点恋恋不舍的样子,我当时觉得大概是很久没有人听他说那么多话了吧。二货问我要不要再来,我说吃完药再来复诊一次,他就看起来挺高兴地走了。

这就是第一次遇见我家二货,第一次见面就已经领略了他的话痨属性。

后来一段时间里我没再见过他,我的那个朋友忙完他的事就继续回来当他的校医,我休假结束也回我工作的医院当我的医生,工作之暇也会想起这个活泼的爱说话的男孩子,想想他的病应该好的差不多了吧。

不过我虽然没再见过他,但倒是从那个朋友那里听过一两句。那时他打个电话给我,交流了一点学术问题,末了忽然来一句,你代班的时候干了什么?有个小弟弟对你念念不忘来着呢!语调很夸张,倒让我有点不知道回答什么好,只是一下子想起了那张带点傻气的单纯的脸。最后我并没有说什么,应该只是,萍水相逢吧。

只是我没想到,第二次见面来得很快。

我在的医院接受了二货学校的邀请去他们学校为高三学生体检,去的人里面就有我。我和另一个同事负责十几个班级的内科检查,坐在房间里的时候我还想到了他,在他的学校,也许会看见他。

大概真的算很巧了,二货就在我负责的班级之中,轮到他进房间的时候,他看见我明显很高兴,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坐下来,一开口就问我记不记得他。

我看见他其实也有几分惊讶,没想到真的能见到,他看起来挺好的,没有生病带来的那几分晦色,整个人显得神采飞扬。这也体现在之后的检查之中他依然滔滔不绝,说着上次再去复诊的时候找不到我的事情,后来又像个好奇宝宝一样问了很多关于体检的问题。整个过程嘴巴一直没有停过,除了检查脾脏的时候,我按压他的下腹,他就一直笑,笑得停不下来,喊着好痒,让我十分无语。

这一次见二货走的时候问了我的名字和电话,我看着他期待的样子,虽然觉得好像不大好,但是还是没有拒绝。

后来我们越来越熟悉,二货经常找我说话,有时候只是说话能说一整天。其实我没什么特别爱好的事,空闲的时候也不过是到处走走或者在家待着,有个人找我说话也不错的样子,所以也渐渐习惯了二货在我身边说个不停。

二货这样的话多,不仅是在面对面的时候,打电话或者聊微信也一样话多,打电话可以说很久,有很多次都是打着电话他就睡着了。聊微信的时候也是大部分都是他在说,他打字速度特别快。

二货说话的内容就是他的所见所闻和所想。看见什么人,听闻什么事件,看了什么电影什么书,这些日常的琐事都是他说话的内容。但是在他口中,这些事似乎都拥有了魔力,变得美好而吸引人,听二货说话,真的会有一种世界很美好的感觉。

有一个人愿意什么都和你说,愿意把他生活的每时每刻都与你分享,其实也是一件很好的事吧,有时候想想觉得很温暖又很神奇。

不过二货话痨不仅仅是他自己话多,他还致力于让我多说话。我自己觉得说很多话并不必要,也许是我天生性格使然,但我家二货似乎觉得这是我孤僻的表现,常常会缠着我多说话,甚至有时候一个一个问题地问我,把我一天的生活都过问一遍,试图从我口中听见更多的话,并且说想借此锻炼我的表达能力,我只能说我很无语。我很正常不需要锻炼。

但二货并不是一直都话很多,他也有很安静的时候。不应该说很多话的场合他会保持安静,或者某个他自己想保持安静的时候。不一定是心情不好,只是也享受那一刻的宁静,比如说我弹钢琴的时候,他会安静地和我一起坐在琴凳上,听我弹一支曲子。

————————————

我和我家二货,我们是恋人关系。他是我的恋人。

他高考完之后我们在一起的。那是一天下午,在一个公园,他突然说,我很喜欢说话,我觉得说很多话可以不那么孤独。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只是嗯了一声,然后他又问你喜欢听我说话吗?我有点楞,但是我确实喜欢,于是点头。他笑起来说,我也喜欢你听我说话,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家二货对医学确实有一些兴趣,但是并不是很浓厚,他也想过学医,但是后来因为学校和一些其他的原因,最后还是没有报医学专业。他现在在读大三,计算机动画专业。

————————————

后来问过他怎么和一个刚见面的人说那么多话,是不是对每一个陌生人都这样,他说那是因为那个人是你,我觉得你长得很好看。所以想多说点话留个印象拉拉关系。

我家二货小时候经常一个人,他父母比较忙,他很小就学会一个人生活。很坚强很独立,也很让人心疼。

————————————

我家二货很好看。说话的时候很好看,安静的时候也很好看。

谢谢所有的祝福,我们很好。

—————已封—————

题主: 麻烦这位答主看清楚问题再回答好么?我并不是很想看你秀恩爱……以及你说了这么一大堆其实你也是个话痨吧?

荼哥表示不管,我家岩宝这么可爱怎么说都说不够~

评论(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漠然桃源xy | Powered by LOFTER